今年的過年,不能在老家過~

要在夫家過啦~天啊!

很不習慣,超不習慣的!

 

想回家過呢?每年都會在家和父母相聚的~

之前除夕夜在老家,可以幫老爸老媽的忙,

因為他們要做生意,開中老年人穿的服飾店,

而我就會回家幫忙拜拜、幫忙煮飯雜事!

讓老爸老媽不用一邊做生意一邊忙家裡的事,

 

加上過年時桃園的街上都是人潮,

很多賣春聯的,還有偷賣鞭炮的,還有到處都在放過年時節的音樂,

就是忙!但忙得很熱鬧,很好玩!

 

除夕夜吃完年夜飯後,開始可以放鞭炮,

和家人還有邀朋友同學等,一起去虎頭山玩,

這些美好的回憶,就這樣因為結婚了,所以~

 

突然好想哭哦!要過年了,不能哭的!

怎麼會這樣呢?結婚不是一件很好的事嗎?

突然很後悔生在亞洲,可生在哪也不是自己可以選擇的啊!

 

為了一個觀念,一個長久固有的中國觀念,

就這樣,過去的感情,全部要收一收!放在初二〞回娘家〞,

那亞洲式的結婚到底有何好處,

我怎麼想,都想不出來!

 

不要勸說什麼過去就是過去~什麼新的開始!

同樣都是人,為何我就要犧牲自己和家人相處美好的時光,

眼眶不自覺得泛紅啦~突然覺得結婚好嗎?

我有比較快樂嗎?

不是不孝順呢~真的,我也會愛烏及烏的去愛公的父母,

可並不代表就得放棄我自己的父母啊!

 

知道公的父母年節忙,但我老爸老媽那邊更忙啊!

看著自己父母在年節別人放假時卻那麼忙,但卻無能為力的回家協助他們,

只為了一個原因,我結婚了,

這到底是誰定出來的啊!

這種感受很不好呢?哇!眼眶又紅了啦~

 

我們家的小孩很多,但主要是我及妹妹兩人在幫家裡的忙!

其它的就像廢物一樣嚕!(這麼說,反正老哥、老姐聽不到,也看不見)

但妹假日也要上班,年節更忙,

而我這個週休二日的傢伙,

卻不能回家幫忙!

 

唉~唉~唉~一切都要重來?為了結婚?去適應夫家?

都沒人想到我老爸老媽的感覺,

都要去想公爸媽的感覺,這這這...

自己對自己的過去三十年的家庭,也有很深的感情啊!

我的習慣,我的喜歡~就都要不見了嗎?

 

想要回家嚕!

PS.該做的我還是會去做,此篇純屬發洩,有沒有人注意到我的感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妮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