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頭佔據許許多多煩人的雜務,

好久沒有自己的時間,

或許是目前的生活壓力吧!

又或許是沒有屬於自己的時間和空間,

目前的腦袋裡全然是家家家家家家....!

凡舉有關家的事務,還是家~

腦袋無法休息,

 

從一個充滿夢想的女孩,一個對未來充滿期待的女孩,

蛻變成什麼了?有點難......我知是一個過程吧,我正在學習中~

 

以為下班了,就可以放下面具的面對算是自己的新家人吧!

沒想到,當面對新家人時,

卻不斷聽到暗示的警語、不斷詢問的話語,

如果這些問話是出自於幫助和關心,那倒無所謂;

但如果不是呢?

 

此時才知道、才學會、才了解,

面對新家人時,還要加上上班的精神,說些客套話、說些好聽話,

還要學會去猜話的含意,我還在學習著、適應著。

 

面對新家人有心無心的對話時,我不知道如何應對,事後心理滴沽著~

我家哥哥要不要快點娶媳婦是我老哥的事,

謝謝妳要我哥快點娶媳婦回家幫老爸媽做家事,

ps.這是暗示我媳婦娶來是要來家裡做事的嗎?那菲庸是幹嘛的!那娶我不就是~

媳婦娶到了,要我不要再回家幫忙了嗎?這是我的一份心,跟有沒有媳婦無關滴。

若真的我老爸身體不行了,即使再累,我都會回去幫忙的,

謝謝你們擔心我的身體,叫我不要下班還常跑回去幫忙;

ps.這是要我不要到桃園後常跑回娘家嗎?這是我家,我一輩子都會常家的啊!

請勿用傳統的想法好嗎?什麼嫁了就是別人家的人,那是中國男性主義下的產物吧!

我老姐長住我家,偶爾回夫家台中,也是我老姐的事,

每個人有選擇她自己婚姻的生活模式,

ps.希望你們的眼神展露的是 ~ 一點真誠和關心來看待我的家人,

如果是出自於關心的問候那很謝謝問到我姐,如果是打量,那不關你們的事;

搬到桃園不是因為我想回到我家,不是想把寶貝騙到桃園,

而是真的因實際優勢評估結果才去的,

謝謝提供淡水、林口不錯,即使大陸、台中、出國都可以,桃園工作不好找啦!這些建議;

ps.我並沒有把你們的寶貝搶走!我們可以各自照顧自已的家,〞再協助對方的家〞,

應該是用互相協助對方的家的方式吧!而不是要另一方放棄自己家裡成為次之的事。

我還會回家掃墓是念舊和尊敬,不要因為我是女生、

謝謝提到因為傳統都沒有人這樣,所以不好;

ps.我回家掃墓,是因為我感恩,

去公家祖先的墓我也想去,因為我尊敬我新家人的祖先。

 

如果你們用真誠、幫助我或真正出自於內心的關心來詢問我家的一切,

我真的會發自內心的感謝,

但如果是出自於評量,請你們收回去好嗎?

真的不想接受,

不要再暗示了好嗎?不想解釋一切,因為本來就不太會說話,

我只會做實質上有意義的事,做假寒喧我做不來。

 

我沒有任何惡意,沒有任何敵意,更不會搶走你們的寶貝,

但我是一個獨立的個體,請尊重我。

娶,不是要媳婦來幫助你們家,我是一個人,不是一個〞媳婦”,

你們所做的是在幫助你們自己的兒子,

其它真正對我有幫助的是,應該幫助我自己的家人才對,

你們做了什麼,要求我對你們做什麼呢?

我完全沒有要求什麼,也很安靜的聆聽,乖乖滴,

也不會要你家的寶貝去做我家的事,去符合我家人要求!甚至買到我家附近一點的房子,孝順我家人,

互相應該是這樣對彼此公平尊重的才對吧!

 

台灣婦女都這樣嗎?也許想是吧~

我可能不適合當個台灣媳婦吧!好累!

很謝謝你們給的建議,我會參考。

 

原本對新家人毫無防備的心,在對我說過這些提議後,

我要如何做呢?

是希望我不要想太多嗎?還是要我自己想再多一點呢?有暗示性嗎?

下班後若還要面對這樣的暗示和猜疑,

往後真的即使樓上樓下的住在一起,會不會很痛苦~

真佩服那些傳統女性們。

 

沈默、裝傻、微笑、沒聽到,就是我的面具吧~

 

我仍會用真心誠意的做我該做的。

 

走進婚姻,就真的幸福嗎?開始懷疑~

 

充實好自己,才是最大的本錢!

 

 

備註:

其實公婆對沒有對我不好,
沒有其它對我的要求,
我們也沒有住在一起,
只是那天回公婆家,
第一次婆的話,
有點傷到我,
其實是我反應比較慢,還不知是什麼感覺,
只是回家後才慢慢有難過的感覺,不過我自己知道通常我的反應慢,習慣了~

婆說:妳家哥為何不趕快去娶個媳婦,可以回妳家幫忙啊,這樣妳就不用一直回家去幫忙,那太累了。

我說:要不要娶,那是我哥的事,我也不知道呢,我只有假日回去啊!

婆說:妳爸呢?是不是中風啊?哎呀是不是啊?(死老公之前自己私下給婆的答案〞有可能是她父親中風吧〞)

我說:不是啦,只是脊椎側彎,現在好很多了!(我需要跟她一樣很大聲的但我又要客氣的回回去,但就這句我最生氣了,真的很生氣,到現在我的眼淚都快流下來了呢?這是我父親呢?怎麼可以這種問法啊?

還有........一些對話吧!.........不再寫了!

感覺受傷的原因是因為婆的態度~感覺不是很心平氣和的問,也不是一種友善的問候,是一種情緒有點激動的感覺,連續不斷的問,像問到我爸是不是中風,就好像快要跳起來一樣,大聲喊話的那種感受,對一個做子女的我來說,面對這樣的反應,真的傷到我了啦~

接下來的一些問題,我完全來不及有任何防備和想法,我根本不知她會這樣問了很多暗示性的問題,語氣有點酸,唉~

原本無心的我,也不想去想太多,只是此次她的態度讓我很驚訝,隨她吧!我就做我自己該做的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妮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