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  一回到家看著手機裡的訊息

它走了  我家的狗狗享年90歲以上了.....

聽到訊息裡媽媽急促的聲音要我快點回家見它最後一面

而這最後一面卻是冷冰冰的它...........

 

 

 

當我一開家門時  有種從未有過的害怕面對

比起沒工作  比起失戀  比起這輩子任何事都還要加上好幾倍的恐懼

我不太敢開啟那扇大門

連空氣都凝結了

看見它躺在地上  眼睛睜得大大的

我的眼淚卻如再也止不住的滾動下來...........

 

 

而隨即的三秒鐘  我只想到了我不能哭

聽說哭了對它不好  它會走不開  會放不下心

立即擦乾所有的淚水  只想到要如何保護它才是對它最好的

將我的手放在它的頭上  摸摸它  說~你要好好的走  不要掛念著我們  放心的去投胎 

我說了好多要它安心的話 

突然發覺我變得好堅強、好強壯~

摸著它冰冷冷的身體 眼淚不斷的想滾落下來

一再的對自己說要做到不能讓它擔心  所以絕不能哭泣

想讓它安心  努力的說不要擔心我們不要掛念我們  試圖讓它的眼睛閉上

慢慢的 它微閉了  不再那麼的瞪大眼睛了

我放著往生咒給它聽 這是從網路上看來的方法

 

 

明天....明天我要負責這一切的後續

忍住所有的非理性............

我必需要知道下一步如何辦理它的後事

半夜十二點多回到住所

開始上網找所有相關要處理的、要注意的程序

整夜都無法閉上眼睛  沒有空.....悲傷 

 

 





 

6/19 端午節的早上  開始找到幾家幫忙處理動物火化的電話

問價格  問程序  回到家  買吃的 拜拜它 去市場外頭找人家不要的紙箱裝它用

還有最重要的就是先讓自己身體正常 勉強自己吃點食物

因為我知道今天我要為它做些事情 沒有我的力氣 就無法為它做些事  所以一定要吃點東西........

 

 

中午十二點由老公剛買不久的中古車來載它  我把灌好在手機裡的往生咒隨同它的紙箱一直播放在它的身邊

在路途上我沈默不語  只見我老妹一直偷偷的哭泣 

因為我嚴重警告我老妹不准哭  這樣對它不好  所以我老妹只能忍住而偷偷的哭

 

 

只是奇怪的事發生了  在車上我突然聞到一股濃濃的我常用牌子的洗髮精味道

我直覺就問老公是不是有用偷用我的洗髮精啊~他說沒有啊!

這味道一陣一陣的飄過來 

最初我以為是不是狗狗擺在後車箱所以發臭的味道飄過來

我就又問了老妹及老妹的朋友 都說沒有味道啊!

連平常鼻子最靈敏的老公都說沒有啊!沒有聞到什麼味道啊!

但車上共四個人  只有我聞到了!

心底有種心安的感覺    我知道它在身旁   有跟著來了

因為我之前常用的洗髮精後來換新的牌子後~就留給它用了.............

我放心了許多  心裡彷彿也跟著溫暖起來

 

而到了火化的地點淡水.......這之間還發生了一件另一對老夫妻拜愛狗不可思議的事情

讓我第一次深刻感覺到真有靈在啊!

下次再提這件事吧~

 

火化完便到了淡水海邊  處理完一切事宜後........

便開車到附近人潮很多的海邊去洗洗手  上上廁所

當天的海好美 好明亮哦!

水面閃閃著金色的光芒

我隨意的朝著陽光海岸拍了幾張照片


 

 

看看天空  今天的雲很特別  就向左邊(往剛處理完它的地方不遠處的方向)拍了幾張雲彩.......

拍完一看  在手機裡竟然有著平常我幫小狗拍大頭照像極了的雲  .....

我左看右看.......真的不敢相信  淚汪汪的大眼睛看著我不捨的樣子

或許此時也是因為我太想念了吧才會多想!看到這段的人就原諒我思念的心情!

讓我待在這樣的怪力亂神裡一下下吧!

或許也只有太想念的人才能看得到自己想看到的景象~


 

平常我就拍了很多張它這樣感覺的照片  只是全都在那隻壞掉的手機裡了  唉~

 

 

 

 





 

 

6/20 第一天過著失去它的日子裡

一開門習慣叫它的名字 總有它回頭開心的迎接我

此刻開門 是我害怕去承受的

但一開車看到媽媽正在努力的清洗它的地方  整理它的東西

我馬上恢復了理性加入打掃的行列 

沒有哭泣  沒有悲傷

裝著豁達  還安慰母親不要多想

到樓上看見老爸  也要裝著開懷  不要讓他老人家多想

怕他會想到自己也老了  會不會跟狗一樣

所以我努力的扮演好所有讓他們安心的角色~

撐起一個家的安定

 

 





 

 

6/21 接近中午再次回到家裡

打開燈 安靜的坐在椅子上

想哭...卻又在此時  要再跟它說 你安心的走吧

怕它回來這裡捨不得離開

忍著心裡的悲傷  對著空氣一直說話

為了讓它安心的走

 

回到住所 我躺在床上 沒啥力量與動力

我的心完全的封住了

去哪裡都一樣沒有任何事物可再吸引我的

又是沈默的一天過去了...........................

 





 

 

6/22 一如往常回到家

呆呆的坐望它平常的小窩

腦袋裡開始回想.....

它活著的最後一眼

好像還想吃很多好吃的  為何當時我沒有再多買給它填肚子

好像精神很好啊 我餵它都吃很多 根本不像我老妹說的它都不吃了啊

它怎麼不等我一下下呢

再一下下我就回來了啊

為何不再多一些時間呢?

開始想著剛帶它進這個家的每一幕

從還不太會走路的小小狗     一直到現在    老了也不太會走路的老老狗...........

我的眼淚再也停止不了的狂奔而出了

好想對天吶喊著為何不讓它等我回來

至少我可以在它身邊讓它安心的走啊~

為何它不等我一下下呢~我馬上就回來了啊!

開始再也阻止不了的放聲大哭了起來 

我怎麼不再多餵它吃點東西呢

它那天很想多吃東西的啊

漸漸轉化為憤怒的狂哭

 

而且竟然呆到把平常它愛喝的奶茶放在地上等著它來喝

沒有任何動靜  奶茶的份量沒有少一滴

它不在了

 

可是 在此時一個人的當下   我的想念再也撐不下去

好想對天喊叫著我真的很想你啊~ 可我改變不了任何事實

前幾天我還觸摸著它的狗毛對它撒嬌說話~說它很帥很帥~它都還會偷笑呢!

再也來不及了.....

 

睡前我的眼裡還是不斷滾落著淚.....

用手摸著自己的胸口  感覺心很痛

淚已經不能表達我對它的強烈想念

好多話想喊出來  但卻不能改變任何一點點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妮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