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去關聖帝君那拜拜~
心裡想著不知狗天使好嗎?

因為我和老公租房住在外頭,
狗狗是住在娘家,從我國中養到現在的我都33歲了~
在它要往生的前兩個月我幾乎都回來陪它,逗它笑,
它不太能走路~大多只能躺著~它想起來時都要人扶它才起得來
所以我都很照料它,常要幫它扶起來~
它走路也常會因為無力而跌倒,
所以會沾到自己尿,我也幫它洗澡,
還要親自抱到樓上去洗,
洗好再抱下來~
它不是小型狗~一般中型的在路上很多看到的那種
還算有一定的重量
它走路我還常跟在它旁邊,怕它跌跤~幫它扶著~
雖然家裡有人餵它,我還是怕它吃不飽,常跟妹妹兩人互相合作,
另外買東西給它吃~

剛好這兩個月期間我沒有工作,
所以我都會特別從租的地方再跑回老家去照料陪伴它,
至少都兩個小時以上......
而且非常感謝這段沒有工作的日子裡,
好讓我在它最後的時間充份陪伴它 逗它開心
它嘴角還會微揚偷笑呢
我們待它不像是現代的寵物狗方式那麼好
但也就像鄉下狗一樣~吃我家的剩菜飯
什麼都吃~碗粿~西瓜~汽水~涼麵~還有一堆都吃...
除了香菇黑黑的不吃外~很特別的狗吧!還蠻好養的

但唯一不能如它意的,就是它這輩子非常少機會讓它去外頭溜溜,
還有沒有讓它享受到性美好~唉
也就是這輩子它沒有用過其它母狗

在這最後的兩個月裡 我也有心裡準備想說它可能快走了,
但沒想到卻在端午節前幾天 我到宜蘭玩三天
在將要回程的第三天白天 它往生了 我來不及看到它
我回到家時已是晚上了

它就在今年端午節前一天往生的,
是一隻算狗瑞級的
端午節當天老公開車與我~
親自送它到專門處理寵物的火化場
幫它火化 也在地藏王菩薩前說明~
也蓋了往生被~

在幫它燒紙錢時,竟然聽到火爐裡出現好像許多人在說話的聲音
而我妹聽到的是一堆狗在叫的聲音,約四五秒的時間
當下跟我妹都沒說出來,只是互相對眼的看了一下,
知道意思,
事後相互証明說出彼此聽到什麼呢~

火化後並親自再送去淡水海邊
聽說狗要放水流~所以就送到海邊去.........
在海的天空還出現超級像狗狗的畫面雲彩~
一輩子都難以忘記

http://manie-w.spaces.live.com/
這是我的MSN部落格,
去看看 大伙應該會覺得非常神奇,

約兩個禮拜後沒幾天~
在我老公車上,只有我聞到濃濃的狗騷味~
聞到受不了還要開窗戶~
但我老公卻什麼都沒聞到~
而當晚我睡到約三點多
突然自己清醒後,
就聽到房間裡右邊角落的牆頂上傳來像狗狗的哀叫聲
不是一般汪汪的那種 
就是一種小狗想要出去玩那種聲音
當下我完全不會害怕
約五秒時間
我非常高興的聽到這個聲音
因為我知它回來看我了

我只是想求籤~
問它有沒有照著它往生後該要走的路上順利的走去呢?
我不求它是否有特例的去走好點走的路~
但至少不要留在人間飄盪

結果問題是聖杯,求到的籤也馬上是聖杯,
但求到的第21籤~下下籤~唉~唉~唉~心情壞到極點,
是不是我這輩子待它不好,或者它不滿的就走了呢~
可那天天空拍到的它的樣子是一隻感覺很乖很乖的樣子~
只是它上面那隻感覺很兇呢?不知是不是龍?自己亂猜的

問:狗天使有沒有照著它往生後該要走的路上順利的走去呢?
丙甲  下下籤
與君夙昔結成冤
今日相逢那得緣
好把經文多諷誦
祈求戶內保嬋娟

就因為上面這幾句,讓我的心跌到谷底,還真的很深的谷啊
給我一些美好吧!
感覺真的很不好受呢
是否是我這輩子有對它造成不好的影響嗎?唉~
我不管前輩子所謂的冤問題,
我在乎的是~抽到這個籤,是不是表代它帶著恨意走呢?
還是真有上輩子冤沒有結完,它又記起來了呢~
我對它充滿了思念及不捨,
每天也哭~從沒有那麼心痛過啊!
至今了~現在它也覺得冤嗎?

之後,我心裡真的感覺不是很好
很怕是不是它因為所謂的冤而對往後我跟家人不好呢?
就馬上又跑去問關聖帝君

問:會不會因為狗事件而會造成我及我家人往後有不好的影響呢?
第一次的杯給我的是兩個凸,
再來我再第二次給我的就是聖杯,表示同意了問了,
(如上是依廟內說明第一次杯 要先問可否問此問題,
再另一個杯就是問是不是拿對籤)
還好回覆的是第 25籤中平

籤詩的內容:
寅午戌年多阻滯
亥子丑月漸亨嘉
待逢玉兔金雞會
枯木逢春自放花

我不知這跟我問的問題有任何關係?
自己解不出來,也不用給我許多的詩籤解答,
我都查過了~ 也都明白了~
只是很想知道它是否帶著感謝及不捨的走~
還是所謂前世的恨走呢?我快瘋了~感覺非常的灰色啊!
怎麼會是這樣的結果~
可是當天天空雲狀的它是那麼的乖巧樣子~
一副不捨的水汪汪大眼睛~到底它現在好不好啊?
一個從每天思念哭泣的主人,到今天突然變成了一個無助又膽小的懦夫啊!好想找個地方躲起來~有個天使給我個溫暖角落休息吧!
我已經難過了一個月~沒有一天不思念的,怎麼辦!......

我可以理解所謂的冤報~但無法接受的是我那麼愛它那麼思念它,而今天去抽籤卻變成了冤報,難道現在我的傷心跟思念都是虛幻的嗎?而它還對我因為冤報而恨嗎?我的心痛~頭也跟著痛起來了~

 

 

 











最佳解答



  • 發問者自選






回答者:
無份 ( 初學者 1 級 )
回答時間:
2007-07-15 05:58:06

 



先看21的籤
與君夙昔結成冤
今日相逢那得緣
好把經文多諷誦
祈求戶內保嬋娟

依照我的解釋是
狗和你是因為前世的恩怨
有可能是你欠他
但也有可能是他欠你
而今世的相遇只是來還債
並不單單只是緣分
如果你不安
可以為他多誦經文
迴向給狗狗
乞求你的夫妻感情和睦.相處融洽

就佛道家的輪迴思想而言
今生的相聚本來就是上輩子的恩怨
就像有一句俗諺
上輩子相欠債
這輩子才做父子
但相處之下本來就是互相幫助的
只是誰付出的多誰付出的少
並不是單單都是誰負了誰
這輩子讓你飼養他就是要你償還你上輩子對他的債務
而讓他陪你也是他在補償他對你的虧欠
但這也是一種緣分阿
今天他成為狗不能做人
是他自己的修為不夠怨不得人
而他先走了
可能是他的修行已經夠了
如果他在怨妳只是更傷他自己的修行而已
如果你誠心為他祈禱
對你對他都是好的
但不一定要誦經

而勸你最好將這段情放下忘了他
就佛道思想來說
你對他的思念掛念
會牽絆住他下一次投胎的機會
對他最好的祝福就是忘了他
不要讓他有任何牽掛
安心的往生極樂或是投胎
這樣
或許彼此的債務都已還清了
所以才能保你的安康

再看25籤
寅午戌年多阻滯
亥子丑月漸亨嘉
待逢玉兔金雞會
枯木逢春自放花

依照我的解釋是
每逢虎.馬.狗年你和你的家人都運勢會有一些阻礙
每逢亥月.子月.丑月你就會有運勢轉好的機會
在年.月.日.時當遇到卯.酉相會
就算當年的運勢不佳
也會由壞轉好

而當你在擲筊的時候
第一次擲出了2個凸
是笑筊
意思是在笑你傻
第二次給你聖筊
再給你指示
是說
這一些其實跟狗狗無關
你的運勢再你出生的時候
八字已經注定
狗狗跟你的相會與離別並不會有所影響
你可以安心

參考資料 傳說中的禮儀師.易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妮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