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是引用一位名叫〞菩子〞的網誌內容<http://tw.myblog.yahoo.com/soul-dialogue/

因為他去參加了由黃子蓉老師 <
http://tw.myblog.yahoo.com/boymeetsgirl520> 主持的前世今生相關的座談會,

記錄了老師所講述的內容,就中國人對神鬼的信仰裡解說一些所以規矩、及注意事項觀念等,

大家參考看看^^

 

 

 



分享11/07心靈成長座談會

(一)【親人往生的那一刻】

當一個人在生時功德很大,往生時靈會從頭頂咻的一下就立刻離開,不會痛苦,而且臉有熱度。反之,作惡多端的人往生時,靈會從腳底慢慢的、痛苦的抽離出去,而且臉會很冰。靈在抽離肉身時,會充滿恐懼,各種念頭都會浮現,所以剛往生時,家人更需要安定往生者的心。家人在此時要堅定,不要在旁邊一直哭,往生的靈站在旁邊看到家人哭成一團會產生各種雜念。

子容 老師建議家人往生的那一刻,我們應不斷的抱著、親著往生者,請往生者安心走。老師的公公於往生時,老師和家人都是這麼做的。葬儀社的人在一旁看了很奇怪,因為很少有人會去抱著、親著屍體,但老師認為這種方式可以安撫往生者的靈,減少往生者的恐懼。

==============================

(二)【捐贈大體者,往生時菩薩會直接帶走】

捐贈大體是一個非常大的功德,因為我們的捐贈,讓初學醫者有更多熟練技巧的機會,減少未來行醫時可能的醫療疏失,更可能減少一些死於醫療疏失的冤魂。由於捐贈大體功德無量,因此這種人往生時都是由菩薩直接帶走,一身功過全部抵銷。就算罪惡重大必須下地獄,待的時間也不會太久。雖然我們犯的過錯不可能不用彌補,但捐贈大體者即使在生時有過錯,菩薩也會帶在身邊修行,讓我們能藉由苦心修行來抵過。

==============================

(三)【有眼睛的菩薩畫像,不能隨便合掌頂禮】

若有人與我們結緣非常漂亮的佛菩薩畫像,或自己買下喜愛的佛菩薩雕像,不論是畫像或雕像,只要有眼睛,那麼沒有開光點眼前絕不能拜,只能擺設純觀賞,經過時不能合掌、心中不能有任何祈禱、不可對畫像和雕像說話,否則外靈就可能進駐。若家中有許多古董,也需定期使用鹽米灑淨。

==============================

(四)【上香拜祖先的注意事項】

家中有供奉祖先者,一定要每天上香。座談會中有人提到每逢初一、十五才上香拜祖先,老師說萬萬不可,每天有上香,祖先會很開心。另外,祖先牌位外圍若有玻璃設計,需將玻璃拿開才能拜,否則我們上香時透過玻璃反射會看到自己在拜自己的影像,這樣會折壽。

==============================

(五)【茉草和鹽米的功效不同】

前往參加喪禮時,我們可以用紅包袋裝7片茉草,離開喪禮會場後半路上丟掉,接著到熱鬧的大賣場或百貨公司繞一繞再回家。回家後再拿新的七片茉草泡澡,對於收驚除煞超有效。

泡茉草和泡鹽米的功能不太相同。茉草具有特殊能量,女生如果正值生理期去碰茉草,茉草會枯死。茉草的能量相當於符,因此泡茉草相當於泡符水,是屬於高劑量的效果。泡鹽米的功效則是調整氣場,是屬於低劑量的效果,如果不方便取得茉草,泡鹽米澡時請多泡幾天。如果能夠泡茉草加鹽米,除煞效果會加乘。

如果家中沒有浴缸、不方便泡澡,也可用水盆裝茉草水由頭往下淋;或用雙手沾茉草水後,由頭頂往下拍,由身體內側往外拍。千萬不可來回搓,又把髒氣拉回來。

==============================

(六)【修口、修性、修行,勝過跑靈山】

人有一條靈和三魂,這條靈會不斷轉世投胎。許多人的其中一魂會待在往生現場不願離開。所謂的接靈,主要是讓自己的靈與前世的魂會合,讓前世的記憶回來。對於有在辦事的人而言,接靈可以提升氣場,但對一般人則沒有太大功能,頂多是擁有前世記憶。因此一般人與其汲汲營營於接靈、會靈山,不如把重點放在人生當下。跑靈山、跑宮廟,只是修行的過程,重點是要修好自己,家中就算無供奉神佛,但心中就是一座大廟,只要我們遵循菩薩道,很多時候抬頭就可見菩薩。

如果我們在修行過程真的遇到了有緣的老師,也不要因為相信這個老師,就什麼都照做,否則就是愚痴。就算是老師本身,都有可能有做錯事情的時候。請用我們的理性思考,老師所做一切是否合乎道德邏輯。迷信過頭只會害了我們自己。

==============================

(七)【菩薩的影像】

菩薩有時顯現男身、有時顯現女身。平常 老師看到的菩薩,有點類似投影,不是非常具體。但是在有一次,老師非常悲傷、內心非常需要菩薩、一邊哭泣一邊誠心向菩薩祈求的時候,慈悲的菩薩忽然現身在老師頭上,非常巨大的一尊、高達兩百多公分、還可明顯見到菩薩的裙擺飄動、影像非常具體,與平常看到的完全不同。

→ 當我們內心越相信和渴求菩薩,菩薩給我們的感應和顯像就越明顯。

==============================

(八)【菩薩讓我們問事的目的】

子容 老師自己的人生中也曾遇到許多難題,許多人 都跟 老師建議:老師,你的困難,怎麼不問菩薩如何解決?老師語重心長的說:當我們遇到問題,很多事情應當要靠自己能力解決,不能每件事都問菩薩。我們應該想想,這個事件給我們的課題是什麼?我們應該從中學會什麼?如此我們才能成長。

至於有緣前來透過子容 老師向菩薩問事的人,一旦向菩薩問完前世今生後,最重要是活在當下,而不是整天在夢想。

老師很希望我們問事之後都可以有所成長、甚至因此而讓自己有能力幫助人。一旦有能力助人,接來下就要懂得付出,也許我們的付出得不到回應,但還是要盡力散播愛和付出。這是菩薩讓我們問事的最主要目的。

這一生若沒有害人的心,努力實踐善心善行,往生時我們就可用坦蕩的心去面對佛菩薩,不會因貪了什麼,導致在往生見到佛菩薩時,心虛而不敢在菩薩面前抬頭。

==============================

(九)【我們可能永遠不會知道菩薩曾給了我們機會】

子 容 老師的朋友 陳美蒂 老師是地藏王菩薩的使者。美蒂老師在幫地藏王菩薩辦事的過程中,體驗到其實我們的善念,常常在無形中幫助我們躲過一劫。有可能我們趕時間,但在這時出現了一個需要幫助的人,我們可能因為只顧自己、沒有停下來伸出援手,剛好趕赴劫難;但也有可能我們在這個時候伸出援手,耽誤了自己的時間,卻因此躲過一劫。人們可能會懊惱幫人的結果壞了自己的事,實際上我們永遠不會知道,原來就因為我們耽擱了時間,反而避開劫難。

→  子容老師的叮嚀:許多時候,不需要去計較太多,能幫的就幫,能包容的就包容。菩薩可能賜給了我們救助自己的機會,就看我們是否有包容和善念去對待別人。

==============================

(十)【9比108更有能量】

使用五色線打金剛結時,不一定要打到108個結,打9個結就很好了。事實上,9比108更有能量。此外,五色線如果斷掉,代表已經替我們擋災,斷掉的五色線需丟棄、不可再配戴。

至於風水學上的五色旗,家中磁場若是混亂,不建議於此時請五色旗回來插,五色旗的磁場和家中原先混亂磁場會形成兩股磁場互相對抗,家中磁場會更亂。

==============================

(十一)【寶貝家族衣服金色圖騰】

寶貝家族的衣服上的金色圖騰,在日本的某些寺廟可以看得到,因為這個圖騰是日本天皇皇族的象徵。在日本的傳說中,皇族都是神明降下來的,因此這個圖騰代表神明、有保平安的功能。

體質比較敏感的人,穿上這件衣服,可以感受到內心安寧。

==============================

(十二)【胎記保平安】
帶著胎記出生的人,通常是被神明作記號的人,這些人很多是生生世世已累積許多福報的人,大災難降臨人間時,神明會先救這類有記號的人。因此胎記的存在,有可能是保我們的平安。父母親請不要任意幫孩子決定處理掉胎記,由孩子長大後自己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妮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