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自己點一盞菩薩守護的光明燈




2009/02/02 21:01


【幫自己點一盞菩薩守護的光明燈】

 

有人問我說,子容老師,過年需不需要到廟裡點光明燈、安太歲呢?

我說:『其實,我們不需要點一個有形燈,然後讓自己的心罣礙,

因為有人甚至還會三不無時去廟裡巡自己的燈。

如此擔心,萬一停電、廟裡光明燈熄了,又該怎麼辦?

點了這盞光明燈,反而讓自己的心罣愛又執著。

 

而沒點的人怎麼辦?菩薩不保佑了嗎?

沒錢點燈的人又該怎麼辦?

菩薩難道只會保佑花錢點燈的人、不保佑沒錢點光明燈的人嗎?

 

如果菩薩真的要守護點光明燈的人,應該要守護那些點不起光明燈的人

那麼我想為何要花錢點燈?有錢的人可以點燈?沒錢的人呢?

菩薩應該要為那些最需要的人點燈

點光明燈應該不能收錢(我想我這樣說,一定會被很多宮廟罵),

因為光明燈應該是給最需要的人,他們才可以點光明燈

這樣菩薩的守護才有效吧!

 

我從不到廟裡點光明燈。

我心光明、人光明,自然24小時人光明。

我也不到廟裡安太歲。

花錢安太歲,不如學會安自己的心、減少犯錯,自然不會犯太歲。

花錢點光明燈,不如點亮自己的車頭燈,讓視線光明、行車平安;

點亮自己的心燈,讓光明時時籠罩著自己的心

心光明,人光明,就不會做出不好的事情,

心光明,人光明,黑暗就會遠離你

 

你也可以常常點亮家中的電燈,讓家中光明、居家平安。

但我們不需勉強別人接受這種觀念,點光明燈就和春節貼春聯一樣,已經是一種傳統習俗。』

 

大年初六,媽媽希望我陪他去點盞光明燈,我還是陪他去了

我沒有跟他說我的觀念

我沒有強迫他接受我的想法

因為我知道,那是她深植了幾十年的觀念

我只有順從,因為我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宗教信仰

老人家覺得花點錢可以得到保佑,沒有什麼不好的

我覺得只要他們開心就好了

一切都OK

 

告訴大家這些,不是要大家接受我這種不點光明燈,不安太歲的想法

而是跟大家分享,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做法

只要隨身自在,心自在,真的無須罣礙

不要強迫別人跟你一樣,因為尊重也是一種學習

我們要學習接受別人的想法跟意見

不要一發覺別人跟你不同想法或意見,就跑去罵人或是去強迫別人

這樣對自己一點好處也沒有,反而顯露出自己的狹隘

 

心的光明燈,你點了嗎?


教大家一個不花錢的方法,幫自己點一盞菩薩的光明燈:

很誠心的跟菩薩說:

菩薩,我有一盞光明燈放在您這裡,這是菩薩您守護我的光明燈...

請菩薩為我看顧這盞無形的燈,讓我內心光明,時時光明.......


把燈點在心裏,信念有多強,菩薩守護的能量就有多大。


 

 

 

如上文章引用來至 黃子蓉老師Yahoo網站〞一年愛班〞,

有許多勵志與鬼神觀念真的挺不錯的!

大家可以進去看看哦

http://tw.myblog.yahoo.com/boymeetsgirl520/article?mid=89038&sc=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妮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