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903:補記


這款小筆電目前已接近尾聲了,建議還是不要下手,除非你能非常肯定拿到的是新品,沒有人用過,而不是展品~


而目前所有小筆店沒有封條的方式售出,根本不知是否被店家使用過了~ 只能憑自己觀察與判斷....


有些店家自己在店裡頭用來打電動,


鍵盤左側的按鈕已經跟右鍵的彈性不同了,左側有點疲乏了...還有開關彈性也有點弱~


所以建議是買其它新品出來後,快下市前不久的貨,多個一仟兩仟,至少買到品質是好一點的


而不用買了將下市品後,回到家傷心難過哦!請注意這點。


 


 


 


 


 


現在的我竟然在85度c店裡用我人生裡第一台專屬的個人筆電上網呢…


還是下手了…那台用了十多年的家用舊電腦,要對你說再見了嚕^^


終於看清楚螢幕裡反應出來最真實的色彩,粉色不再看成紅色了~灰色也不再看成黑色了…


以前拍的數位照片,現在才看清楚真實的顏色


還有不用盯著  那舊螢幕不斷閃爍的光芒…眼睛都快瞎了…


 


 


 


去辦了遠傳的775吃到飽,綁約兩年,
搭配了華碩1000HE小筆電 粉色限量版 
是去桃園市NOVA一家店買的 
再外購羅技的無線滑鼠及8G的隨身碟,總共16000~


 


另外銷售期間有加贈巧巧包及HP有線滑鼠


巧巧包裡頭有




  1. 藍芽專用滑鼠墊(這個還不錯用,方便外帶) 



  2. 掛單耳式耳機兼麥克風(這個品質不是頂好的,算加減用型的而已,目前自備其它耳機,不用用它了…)



  3. USB轉接器(一台黑色的有多個USB孔,目前還用不到吧!)(090818後記:沒有其它的功能  因為壞了~只能單一使用一個孔來作用,多插一個孔,就不動了...><)



  4. 擦拭布(螢幕、機身專用)(090818後記:這個好用哦!擦一擦就很亮了)



  5. 鍵盤保護貼(挺方便的哦!用了以後才知道鍵盤真的有很多灰塵會入侵呢,還好有保護貼)  (090818後記:另外鍵盤對於有一點指甲的女生不好用 ,會滑 ~所以一定要跟店家A到鍵盤保護貼才是, 用了後很好打字 哦!)


 


 


 


電燈泡巧巧包跟HP有線滑鼠事件:



不過巧巧包跟HP有線滑鼠,當晚買時店員並沒有給我,


我仍記得買前他跟我說沒有任何贈品的,我要 A 的話,只能給我滑鼠,


所以我是回 家後隔天早上看了發票的明細才知 


奇了!!!!怎麼發票上會有多出這兩項贈品明細呢 


而回想當時這位業務員在打發票時,打得有點久….,


隔天我就直接打去南部總公司問客服人員,


什麼是巧巧包、還有發票上怎麼也多出了HP滑鼠,


但我都沒有收到呢…客服才幫我打去桃園NOVA問,


回答我說是業務忘了給我了…我才又去了一趟,向店長拿回我的贈品,


店長跟我說是那位業務員因為太忙了,一時忘了給我 跟我說不好意思~


但天知道,難道這位業務打發票都不看明細的嗎? 


當下他打發票時…連提都沒有跟我提呢…


真的是忘了嗎????? 而且給我發票時,


還把A4大小的發票摺起來…明細在下面沒讓我看到…


只有總額,也是我太大意了,沒有特別注意到…


 


 


電燈泡重灌事件:



然後隔天…我的電腦因為灌了9.0MSN,登入時出現了錯誤的訊息


,然後又跳出了,進不去MSN,便拿去請業務員幫我重灌,


因為小NB並沒有光碟機可以,所以想說請他們幫我用他們的光碟機重灌,


業務員跟店長要我去外頭逛休息一下一個小時,再回來拿NB,


一個小時回來後,拿回家用,但…灌回來後就一直當機…


速度都變得很慢了,但D槽的資料都還在,


原打算再拿去問他們怎麼回事,結果…


老公出現了…真的是救命恩人啊…


老公幫我去買了一台光碟機,因為他看不下去了…


然後買回來再幫我重灌一次,電腦變得很順哦!不會再當機了,


但D槽的資料不見了…我想這才叫重灌吧…


真不知當時業務員是用什麼方式幫我〞重灌〞的,


還只是用回復的方式吧!光碟放進去就可以重灌了 


這我也會啊…真的是…我這電腦白痴都會了…但至少現在電腦超好用的~


 


 


電燈泡小筆電專用袋事件:



在他們店裡看到十吋筆電專用的袋子,想買~


這樣帶筆電出去比較安心,不用怕碰撞 問一下價格800元呢…


但沒有黑色的,只好忍一下再買,然後自己再跑去外頭到處看價格,也差不多價格,


但可以殺到700元,就回去問了那家NOVA業務員可否算 700元 他說好吧!可以~


我就回說考慮一下,因為沒有黑色的,只有灰色的,黑色的還是比較有質感,


他就打電話幫我调,說隔天下午會有貨,貨到了再通知我,


隔天下午,眼看著下午五點多了 他沒有再打給我,還好沒有呢…


當晚我去桃園中華路上逛一般的電腦賣店,


一邊開書局、一邊開電腦用品及電腦賣場,竟然問到560元,


當下就買了…雖是灰色的,但是價格真的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呢…


再隔天,中午時,才看見手機不知名的電話號碼,我沒有接 我猜是業務員吧!


但昨天他說要打給我的,也沒有 所以啦!太慢了~也因為太慢了,讓我買到便宜了140元呢!



另外記得當時我在他們店裡時,有位小姐之前也買了跟我同機型的NB,


她也買了那個袋子,但店長更狠,開價890~


然後那位小姐殺了一下到800 店長賣了…我不敢說話…


因為業務員給我的價格可以到700呢… 


但我自己又跑去一般賣場買到了560元…昏不昏啊!!!


 


所以不要專信任一家買


貨比三家是真的


我做了很多買前的考量  在機型方面, 


但在採購細項方面,買可以買~但後續每個細節都還是要注意的


 


 


 


開懷大笑華碩1000HE十吋小筆電使用感覺:


外型 體積很剛好 小小的適合女生隨手拿,粉桃色顏色很好看~白色的也不錯,重量對女生而言算可以接受了。


電燈泡黑色的不要買,會有指印印在表面,很明顯哦!會不好看~


 


 


















































LCD尺寸


10吋TFT-LCD螢幕 超亮超省電LED 背光板


LCD解析度


1024x 600 WSVGA


中央處理器


Intel Atom N280 處理器


主記憶體


DDRII 1024MB(最高可昇級到2G)


儲存硬碟容量


160G


視訊


130萬畫素攝影機


網路


Ethernet 10/100 Mbps
802.11b/g/n, Bluetooth


I/O 插槽


USB x 3,SD(SDHC)/MMC讀卡機,D-sub VGA out,麥克風輸入,耳機輸出,


電池


6-cells, 8700mAH,9.5小時(可使用一天)


音效裝置


高解析音質


輸入裝置


觸控版 (鍵盤為92%等比例標準筆記型鍵盤)


作業系統


Windows XP Home, StarSuite 8 (開啟編輯Word, Excel, Dictionary 文件, 開啟 Powerpoint 文件, 行事曆, 通訊錄, 資料庫)


附贈軟體


驅動程式


保固年限


一年保固


重量


266mm(寬) x 191.2mm(長) x 28.5~ 38mm(高),1.4公斤


 


160G、130萬攝影機畫素、N280處理器、藍芽、無線網路 


  (電燈泡090818後記:網卡在台北真的網度有些地方會變慢很多哦 最好先租用一兩天   試試自己常待的地方網速如何 ?)


1.5公斤以下、好打的巧克力鍵盤


(電燈泡  090818後記:一定要有鍵盤保護貼才不會滑手 不然真的不好用  會滑手指 ,


但打字不會因為小筆電而卡卡的,跟大筆電打字一樣感覺 )、


內部軟體有送兩個60天試用的防毒及OFFICE使用,


另外加贈一片防毒的光碟一年限,等60天過後,再來用這片好了


電燈泡 090818後記:有防毒軟體挺好的 ,因為發現當電腦變慢時  偵毒掃後就又變快了,防毒必須的^^ y)


很好的音效 比一般的筆電好聽很多哦!還有很多音效可選,像有迴音的等等…


電燈泡090818後記:音效部份剛開始很新鮮,但後面好像就只會固定用一般正常的音效來播放而已,不太會用到其它的模式了。)


 


電燈泡電池強調是9.5小時,但實際用後,應該是六個小時多一點吧~( 090818後記:目前使用了三個多月後  滿電量情況下原本可以見到七小時的續電量,現在約可見到六小時多...常態是五小時多快六小時 )


也就是若都在使用它的話,像打文件、上上網、MSN聊天這樣, 就約六個小時多 


它的9.5小時,可能是指放著都不動它吧!呵呵


 


原本想選 1000HG的,因為HG的速度是N270的,( 電燈泡090818後記:1000HE的不適合玩電動哦 先說了...女生若不太玩電動的  倒是挺適合的哦!)


而HE的是使用N280的,快了一點,所以還是選擇了HE…


可是1000HG這台,網卡是內鍵的,


 (電燈泡090818後記:最好還是選擇有內鍵的好,因為在外頭若要隨時裝進筆電包裡  就要插拔,不方便了點~但不表示我想改選1000HG的~網卡插拔還可以接受的)


很想買它呢…因為現在用了外接式的網卡,臨時要插拔有點麻煩,


小筆電就是外帶式的,強調方便~ 所以這點有點不方便而已。


 


另外巧克力鍵盤,真的很方便說,


原以為小筆電的鍵盤位置會讓我很不習慣,


所以買小筆電時對鍵盤很謹慎的挑,


還好之前跑很多家問時,有試過了~鍵盤打字完全沒有問題,


也挺快的 因為按得很輕…加快了速度了


   (電燈泡090818後記:一定要有鍵盤保護貼,打字才不會滑哦!


再加上它鍵盤是白色系的,所以一定容易髒,從我的保護貼上髒的程度看來,保護貼是必須的。


而且保護貼是可以清水洗的 然後乾了再放回鍵盤上去的哦! )


 


電燈泡但首次使用NB上的滑鼠面板式 的,非常不習慣,也不太會控制力道,


好像非常敏感,


 (090818後記:因為手若有點溼或夏天出油  就會非常不好按....好像是一般筆電的缺點,非HE僅有...)


我只是想選開始選項裡其中一個項目 時,一直不斷的按到其它的選項,


然後一直跑出來不是我要的選項軟體,讓我有點火大呢 


後來因為這樣我才決定買羅技的無線藍芽滑鼠,非常方便哦!


外帶型的小NB還真的適合使用無線的滑鼠 因為收藏真方便哦!


( 090818後記:在家裡我用有線的滑鼠接上,然後無線滑鼠 就一直放在筆電包裡,


外出時才拿出來使用,這樣回到家只要拿出筆電跟網卡出來使用就好 ,


不需要再拿無線滑鼠出來了,也免得浪費了無線滑鼠的電力。) 


 


 


到時再補照片上來哦


 


 


 090624補版:



 


 


 090818後記:


整體而言,我是非常滿意目前的小筆電,我幫它取名叫" 小粉桃" 啦~呵呵!


適合不打電動, 純上網查查資料,聊聊MSN,存一些檔案照片及看看網頁資訊的人~小小的攜帶方便^^~


 


電燈泡處理速度是1024MB=1GB   是可以升級到2G   但我沒有下手,先用看看~


目前是小灌一些軟體,像YAHOO查單字 ,MSN軟體,燒錄軟體, SKYPE  等小東西 


是都OK ,只是有時會因為開太多視窗時真的會變慢呢~但還可以接受^^


電燈泡字不會太小的 真的覺得太小可以自己調 目前我是沒有調過    ,


電燈泡瑩幕不會太小啊,小的剛好   不會不適應的,但一般8.9吋的那個就真的小到不會想買它了...


電燈泡也有160G的空間儲存,對女生而言已夠用很多了,


它有附什麼網路硬碟10G  ,但那好像是有限一年使用期限,根本不想動它,


因為難不成一年後我要去把存在那兒的檔案全部10G一個一個下載下來嗎?  昏~


電燈泡但由於沒有光碟機 建議是去買一台,兩千元以下的,重灌或者燒光碟時都很方便....


小筆電沒有光碟機的好處就是~外出時省下帶著暫時無用的 光碟機到處跑


但剛買時最好請人員當下幫妳灌好所有的軟體,如果妳沒買光碟機的話...


不然回到家會想哭...哪來的光碟機可接啊!!!光有原版的軟體,卻灌不了...


電燈泡買下去  整體功能都有的話   需搭遠傳吃到飽月租755  


加上含另購無線滑鼠及光碟機及8G隨身碟  在2009年五月份買時是18,000元剛好,


電燈泡但我的8G隨耳碟在新舊電腦資料互通時 就中毒了 不再敢用它了...><擺在那邊納涼中....


電燈泡去買時  最後付錢之前  請他打開筆電後面的蓋子 讓 看看裡頭的面板 規格
 
 老實說我 看不太懂  只有印象中老公說要注意的事 看裡頭的規格....


 但一開  還真的看不太懂  也假裝很懂  東看看西看看
 
是看網路上人家說的  因為若是放很久的  或者展示機   裡頭就會有灰塵      然後會舊舊的 
也可以看到處理度速的規格吧!  
 
 電燈泡還有什麼光點檢查        請他開機  使用他們的光點檢查軟體  很快  不會不方便   


 就看整個螢幕紅藍綠 等的顏色在整個面板上有沒有白點出現


 超過三點就算瑕疵


 但三點內的就算完整品


 有些店家不讓妳看  說什麼要成交了後才看 那是騙人的


 


電燈泡電池基本配是6 Cell的   也要問一下   有些給妳搭3 Cell的  不跟你說哦!因為你沒問啊~


所以若價格 很便宜時  這一點要注意一下。


電燈泡建議盡量不要使用公用網路,我試過幾次  都中毒了...


所以若有買網卡的人就用自己的網卡 ,把無線網路搜尋的先關掉吧!


 


 


紅心有想到再寫了~我是個電腦半調子,懂多少寫多少 



曼妮^^Y歡樂派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妮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