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可以不漂亮,不美麗,甚至也沒氣質,但不能沒有教養


 

 

 

 

一個女人可以不漂亮,可以不美麗,甚至也沒多少氣質,

但是不能沒有教養,教養是一種潛在的品質;
有教養的女人不會隨著歲月流逝而漸失光澤,而會越發耀眼迷人.智慧是美麗不可或缺的養分……

十八世紀末政治家、思想家勃客曾寫過這樣的話:“教養比法律還重要……
它們依著自己的性能,或推動道德,或促成道德,或完全毀滅道德。”

在古代形容一個男人有教養是“謙謙君子,溫潤如玉”,

誇一個女人有教養是“知書達理,溫柔賢慧”。

罵一個男人沒有教養,最惡毒莫過"王八羔子養的",

說一個女人沒有婦德,莫過於"母夜叉"。
瞧,二者差別多大,一個是那樣的雅,一個竟是那樣的俗。

  
一個女人可以不漂亮,可以不美麗,甚至也沒多少氣質,

但是不能沒有教養,教養是一種潛在的品質,
也不會多麼直接地吸引人的眼光,

但是,對凡塵中的我們來說,生活需要女人有教養,家庭需要女人有教養。

  
什麼是教養呢?教養不是隨心所欲,唯我獨尊;

是善待他人,善待自己,認真地關注他人,真誠地傾聽他人,

真實地感受他人。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

真正的教養來源於一顆熱愛自己,熱愛他人的心靈。


“己所不欲,勿施他人”是對教養的最好詮釋。

 
一個女人最偉大的資本是教養

  
中國美容時尚報社長兼總編輯張曉梅說,

“我始終認為,女性的教養程度是衡量社會文明的一個重要標準,
女人的教養決定著一個國家和民族的修養和前途。我特別想告訴女性朋友的是,
女性修養、女性魅力是需要用心體味和感悟的,它是女人修煉的結果。通過不斷地修煉,
每個女人都可以今天比昨天、明天比今天更有魅力。更重要的是,是否知曉魅力的重要性,
是否願意不斷學習提升魅力的方法,是否能夠把提升魅力作為生活的一個重要內容並為此做出長期不懈的努力,
會對一個人的事業和人生產生重要的影響。”

  
富有教養,是道德美的表現形式,它會隨著歲月的增加、心靈的淨化而日益顯示出它光華。
有一種說法為:“不美麗是女人絕對不可以容忍的事情,但沒修養絕對是男人不可以容忍的事情。”
我比較贊同這種觀點,許多女人看上去十分美麗,但她們行為粗魯,往往惹得男人望而卻步,
或者心生厭惡;相反,那些相貌平常,但言談和舉止上富有修養的女人常常能贏得男人的心。

  
有教養的女人靜若幽蘭,芬芳四溢。
時間可以掃去女人的紅顏,但它卻掃不去女人經過歲月的積澱而煥發出來的美麗。
這份美麗就是女人經過歲月的洗禮而成就的修養與智慧就象秋天裏彌漫的果香一樣,由內而外的散發出來。

  
有教養的女人像潺潺溪水,讓周圍的人被浸潤。修養是一種人生體驗到及至的感悟,
是人生感悟及至的平靜,那是一種更為簡單純淨的心態。

  
有教養的女人不會隨著歲月流逝而漸失光澤,而會越發耀眼迷人.
智慧是美麗不可或缺的養分,智慧之于女人是博愛與仁心,是充滿自信的幹練,
是情感的豐盈與獨立,是不苛刻的審度萬物,更是懂得在得到與失去之間慧心的平衡.
修養與指揮的女人讓美麗在不同的時刻呈現出不同的狀態,一生散發著無窮的魅力.女人,
應該是一條永遠亮麗的風景線,笑看歲月,美麗依然…….對朋友像春天般溫暖。

  
女性教養程度的高低是衡量整個社會文明教養程度的一個重要標準,
因為女人是母親,是女人養育了所有的人,是女人把我們帶到這個世界。
不管社會發展有多快,不管女人現在可以扮演多少種角色,女人最重要的角色始終是母親。
天下所有的母親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成為一個有教養的人,成為一個受人尊敬的人。
而如果母親沒有教養,孩子會有教養嗎?因此,女性們特別是那些想做母親的女性是不可以沒有教養的。

  
男人通常尊敬那些富有教養和內涵的女人,並且常常試圖和她們接近,保持某種親密狀態,
並且以此為榮,而且依戀、迷戀於這種關係。
如果條件允許,能把這樣的女人娶回家,共度一生,將是他們的人生夢想之一。

 

 

曼妮註:無論男女皆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妮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