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嚴長壽:期待不平凡,你可能會很失望



內文片段:

 

每個人都想要過不平凡的生活,就是一個不實際的想像。

.你必須先把平凡的定義搞清楚。

 

這個社會本來就是由一大堆平凡的人結構起來的。

.但有兩件事是公平的,一個是「宗教」、一個是「藝術文化的人文素養」。

許多政治人物是不平凡的,但他們可能很平庸,

沒有美學觀念、沒有文化素養,腦裡只會算計跟貪婪,

這些是我們要追求的嗎?

 

你必須要有熱忱,要懂得自我療養,尋找自己安心的工具,

也就是說你要從不同角度,去穩定那些不安定。

 

  挫折我認為是難得的學習機會,我當然也有挫折。

像有人背棄我,我就會知道原來也有這樣的人,不必再為他付出了。

假設是言語的否定我,那我會去思考我自己做得的到底對不對,

而不是去想別人說的對不對。

如果我自己做得很好,只是別人不懂,

就讓時間來考驗,不必去急著證明我自己有多委屈。

 

.我當然也會有沮喪的時候,那時就靠音樂、藝術的沈澱。

音樂有多重要?

我女兒小時候學鋼琴,我跟她說,等有一天妳長大後,

妳會知道這是妳生命中爸爸媽媽給妳最重要的禮物,

因為它在妳情緒不好、寂寞的時候,會陪伴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妮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