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晚上在門口,

遇到隔壁新搬來沒多久的有錢人家鄰居的老板娘,長得一副媽媽貴婦級的樣子,雖然胖胖的中等身材,雖然後來我整個幻想破滅了嚕>o<

 

我說:不好意思哦,請問妳是不是這間的女主人?我是隔壁的。

(我的態度非常的親切也帶點不好思意的問法哦)

 

老板娘說:是啊!怎麼了

(老板娘態度還挺親切的,我放心了一點。)

 

我說:不好意思哦~請問一下妳家的外勞是不是之前有常在樓上洗衣服呢?

因為有時三更半夜的我常聽到洗衣機轉動的聲音,常常聽到,有時很不好睡~

可不可以請以後十二點過後不要洗衣服?

(我還很和善也很微笑及親切的問她哦)

 

老板娘說:沒有啊~不可能啊!我家絕不可能在半夜裡洗衣服的。

(老板娘語氣有點堅定說話速度變快了,感覺起來有點像律師審問的對話態度)

 

我說:上個禮拜我有跟外勞說過了,說完後就沒有再聽到聲音了,只是再跟妳提一下這事情,是否請妳麻煩注意一下這事?

(我的口氣還是很客氣很輕哦..只是覺得她好像在法庭上對談一樣。)

 

老板娘說:怎麼可能,我家絕不會半夜洗衣服的,妳等一下,我去叫外勞來對質(語氣整個是對立的口氣,哇咧竟然用〞對質〞的字眼~當時我有點嚇到呢,怎麼馬上變臉很快。)

 

我說:好的~

(老板娘去按她家的門鈴,外勞下樓來了。)

 

老板娘說:妳是不是有在晚上洗衣服啊?

 

外勞說:沒有啊!我沒有在晚上洗衣服啊!

(天殺的咧~上禮拜我才跟外勞說不要十二點以後洗衣服,她說好。現在在老板娘面前就說沒有。)

 

老板娘說:她說沒有啊!我家絕不可能那麼晚洗衣服的,可能是我小姑吧~她因為喪事從國外趕回來,前一個禮拜回去了,所以可能是她,不過她現在回去了,以後不會有晚上洗衣服了,而且她也不常回來,怎麼可能常常呢?頂多一個禮拜兩次而已,妳也叫妳家房東早上抽油煙機不要那麼早開,也吵到我們,我有跟妳家房東提過了。

(哇咧~這是什麼回話啊,而且說話速度很快,很明確,理直氣壯哦!但聽到這句我就忍不下去了……..心想我只是客氣的跟妳提一下洗衣機的事,妳扯到房東口齒令利的查某人此時我就從一隻小乖貓變成.恰查某了以為老娘好惹啊!)

 

我說:房東的事,妳應該跟房東說吧!我跟他不相關,還有我只是提一下洗衣機的事沒必要那麼對立吧!

(我的口氣變得很恰哦!..別忘了我不是小女生嚕)

 

老板娘說:可能是我小姑,不過她回去了,不會再發生這樣的事了好嗎?

 

我說:沒啦~ 我只是提一下,只是彼此鄰居尊重一下,沒有要怪罪誰的意思。而且上禮拜我有跟外勞提過了,她沒有再晚上洗衣服了只是在這兒看到妳再跟妳提一下而已。

(我還是打算用理性回話,只是態度不再親切,聲音不再柔和了)

 

老板娘說:那我跟妳說對不起好嗎?以後不會再發生這樣的事,而且小姑也是只有這陣子而已吧!我已經跟妳說對不起了,不會再發生了。

(哇~她好像在打仗哦,不過是否是她這年紀,生理失調嗎?還是ps.不好意思她已經讓我想口出惡言了

 

然後就這樣結束對話,這這這.無言啊.

之前老板娘家在裝修時,就弄髒了房東家的房子,房東幾次要找他問何時幫忙清理乾淨?但房東說老板都躲著他~不跟他交談…….就這樣不清了

 

真不知是否自認高層次等級的人都這樣.自我防衛心好重哦!

以前遇到過一次,也是留美的女生~口氣跟反應幾乎跟她一模一樣呢~才提一下事情,就整個呈現備戰狀態,自認越高層次的,是不是自我防衛心更重呢?

雖然那位外勞小姐說謊,但我還是沒有去拆穿她,因為感覺她好可憐呢!要在這樣的女主人下生活,勢必也要學得一身推的功夫吧!

 

原本沒啥時間寫網誌的,但這件事我一定要寫出來~不寫出來不痛快的。社會經驗震撼訓練也不錯,也可以讓我學習以後從容應付這種人。

 

不過總算我不用三更半夜不定時的,一下子一點多、一下子二點、一下子四點多的跟著洗衣機的聲音轉動我的腦袋了呵呵這也是好事一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妮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