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第一次幫自己的父親上廁所~自己很感動,不知為何?就是感動.

由於父親行動不便了~上廁所時連自己拉拉鏈都挺困難的,

通常都是老媽會拿著水杯接著,不然老爸會尿到褲子上的。

 

而那天剛好老媽不在,老爸要上廁所~

剛開始問老爸要不要幫忙,老爸一直說不用了

但老爸自己拉了很久的拉鏈...卻一直拉不下來.

我就主動去幫忙過去幫他拉拉鏈下來,

我把水杯接著,讓他自己把那兒拿出來靠到水杯上~

但他自己又拉很久,因為他手的力道很微弱,

又卡著褲子的布料,一直無法靠到水杯上,

於是我問老爸~你介意我幫你拉出來幫你靠在水杯上嗎?

老爸剛開始還是拒絕,我還是問了再問~

最後老爸同意了老爸說"不好意思~ 讓妳幫我…"

聽到這句   我的眼淚其實快掉下來了.

內心很感動~也很難過~

我便用手直接幫老爸拉出來那兒~

另一手我拿水杯讓他上廁所

終於完成了.

 

我特意的說別的事~若無其事的樣子,

讓他不要因為這個介意什麼

 

現在終於明白人老了~像回歸到小嬰兒的時光裡.

必需要靠著身旁的家人細心的照料

有時想想~我還能有幾年陪在父母身邊

他們照料我從小到大的點點滴滴

現在是我盡力回饋的時候了~

 

我想起過往的老狗狗~

呵在我的心裡,它永遠都是可愛的不老的

從剛出生我接回家養~從餵它喝牛奶

好可愛像一般小小狗狗一樣的愛玩耍調皮.

一直到壯年~老年~然後一直到站不起來~

一直到....一直到某天離開人世

它活了十五年了

十五年的相處與回憶

它的離開也讓我痛了許久

 

其實我有點害怕去面對父親的未來

很心疼~明知這是人生必經的路程

但就是無法克制的不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妮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