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的人沒有權利要求別人放下仇恨。 From:新聞哇哇哇



這幾天看了電視節目裡提到的一句話~


它提到一個實例  
一位父親當年外遇跟著外頭的女人跑了
留下了母親及三個孩子  
離開前還把家裡僅剩的錢全都拿光了



一直到多年後  
父親老了 沒用了 被那女人遺棄了後
一個人落魄的想回到他們身邊~
但他死也不讓父親回到這個家裡
更別提奉養了...
於是這個父親在他們家附近當起了流浪漢~
破爛的衣服   撿拾荒  有一餐沒一餐的在外頭過日子...


 



身旁知道了的親朋好友  有些會勸說~
你就讓他回來吧!他那麼老了  一個人在外頭也挺可憐的...
但他一想到當初他跟母親是如何面對那段悲慘痛苦的日子時
他堅持絕不讓父親再回來這個家...


 


 


而現在台灣的法律的規定  一定要奉養自己的父母
每個月至少給六千元的扶養金給父母...



但法律只考慮了怕子女侵吞財產情理的部份  
卻無法把所有特殊事件的當事人那份在心裡的痛給納入立法之內
應該說也無從立起吧...畢竟千萬種家庭狀況的不同~


 



幸福的人沒有權利要求別人放下仇恨。這句話真的很令人深思~


因為你不是他~


你感受不到當初他年少時必需面對的所有生活上的問題
以及母親的眼淚和家庭的破碎....還有一年一年的歲月累積成的恨...


 


這句話給了我些許的震撼,我曾經也好像做了這樣的事
雖出自好意~只是規勸  但忘了當事者人曾經的痛是我沒有經歷過的
這句話我得好好自我反省~
也跟大伙分享吧!^^ 


 


 


 


 


 


聽老公說有位以前的女同事挺喜歡我的及我的網誌 
呵呵 沒那麼好 我知有些是客套話啦^^



但老公沒有跟對方說...平時的老婆真的是非常好啦
只是兇起來時  連總統都敢嗆哦!...


 


 


老實說我看起來很溫和沒錯
是在一般生活裡  合情合理下
脾氣是挺好的 很乖巧型的
對家人、朋友感覺個性都很友善


 


上次跟老妹 開車出去  迷路了
因為老妹報錯路  原開半小時就可以回家的
我跟老妹卻開了兩個小時才回到家
還繞了Z字型的路回到家了...這我都說沒關係



因為也不是故意的 
老妹還問我~妳怎麼都不會生氣啊!而且報錯路還讓妳開那麼久的車
我便回說~妳看妳還說我脾氣不好
我不是脾氣不好
而是合理的事  非故意的事
我都可以接受  也都能包容~


但若是找理由、或故意的事才會真的會直接發脾氣的..
所以有時妳跟我說的話  我會直接生氣的說話
是因為真的錯了   而不是我脾氣不好 
明明錯了的事  還給自己找很多理由去假合理化...
這我真的會生氣....


 


 


若是讓我知道  這是故意的...
真的會馬上殺掉對方吧...
爆發力十足哦!


 


我無法忍受用心機或者明明可以做得到  卻故意找理由什麼都不做的人
或者假的很假的壞心眼....又或者是做違背良心的事情的人
當然會有寬容的界限~但這界限超得太過...就等著被我...


 


 我的反擊不會也用壞心眼回擊  
那太傷我的水平了...但會直接用兇的去辨論回去吧...


 


 


有時在想 有天會不會跟人拿刀互砍啊...
哈哈因為跟人起衝突了...


 


 


有次在路上遇到有位女生要倒車路邊停車
結果有輛車就從她後方  直接把車輛開到她想倒車的車位裡
我騎車從路邊經過剛好看到
就在旁邊看那插隊的車會不會讓開..



結果他還嗆那女生說...我先佔到的啊...
在路邊的我看不下去了...回騎到插隊車輛旁 是位中年男性
就說了一句  我看不下去了  先生是你不對
你插隊  請你讓開好嗎?


 


 


那先生有點被我嚇到了..因為我也很兇..但面無表情的說...



結果那先生有點不甘願的說 那我讓開可以吧~妳車子先移一下我出去可以吧!


 


 


嗯~我看會讓開了  就騎走...遠遠的聽到那女生喊一聲謝謝妳哦...


 


其實我...也會怕呢...只是看不下去...也沒多想就過去幫忙罵...


 


有天我會不會被黑槍碰碰碰啊...怕怕啊...


 


 


所以啊~別把我想得太好~天使跟魔鬼是同一個我啊...
一邊看美麗的詩句...一邊拿著刀磨著呢....


 



覺得合理的、或者需要人幫助的~我都非常有耐心...也非常的認真幫忙 
自己流血、流汗都無所謂...
但一旦覺得是超出不合理的太過、找藉口的...沒有道德的事
哇那真的會被我砍殺吧...會直接斥喝  非常的生氣吧!


 


 


講到最後自己好像是夜磨刀女 ^^  不做壞事不會被我砍的啦....
膽小的我很會說大話的   就像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妮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